我奇怪锋利的宝剑居然会美

关于

【魏白】浓度

一阵急促的铃声打断了魏大勋的深眠,他伸手去摸床头柜上的手机,极其疲惫地眯着眼试图看清来电人的名字。一天的工作着实让魏大勋身心俱疲,接起这个电话无论如何也要抱怨两句才行,魏大勋心想。

敬亭

管他什么素都给老子往死里分泌!魏大勋觉得自己的大脑大概是背着自己下达了这类指令,亢奋与清醒在血管中光速传递至了全身。他几乎是手指颤抖着按下了接听。

"小白?",魏大勋出口才发现自己声音嘶哑。

"额…不是本人…",对面的男声顿了顿道,"白敬亭喝多了,你能来接他一下吗?"

"好,在哪?",魏大勋感觉自己的心脏要跳出嗓子眼了。

"46号酒吧,万达后街里那个。"

"我马上到。"

挂了电话的魏大勋整个人都是颤抖的,这时他才来得及看一眼时间,凌晨三点零四分。夜色将整座城市浸泡在黑暗之中,灯火零星散布在林立的水泥建筑上,催着人入眠。

魏大勋一翻身就从床上爬起来,伸手套上搭在椅子上的黑色T恤,脚下生风似的冲进厕所洗了把脸,好像晚去一分钟白敬亭就要被别人接走了似的。

对,那条平时叠的最整齐的灰色运动裤!工资卡手机钥匙零钱,鞋穿鞋柜里最下面那双白色跑鞋!魏大勋脑子里盘算的飞快,行云流水一刻不停。

三楼跑下去比电梯快!

路口肯定有出租车等!

声控灯被急促的脚步声依次点亮,快的像是魏大勋喷张的血脉。楼下的大门发出钢材清脆的扣响,目送着青涩的少年纵身冲进蝉鸣不止的月色,沉默的小城。

白敬亭需要我。

这是魏大勋脑海中的全部念头。

这座城市太小,小到他们已经一起去过每一个角落。车外暗淡的夜景如同快闪般闪回出支离破碎的镜头,尽管有的像刺一样扎进魏大勋的思绪,他却毫不在意。爱而不得是一种修行。

高中毕业那年白敬亭拒绝了魏大勋的表白。

"我是真的接受不了。"

似乎唯有这根刺才能让一腔孤勇的魏大勋悄悄感到疼痛。

"师傅,麻烦您再快点儿",魏大勋催了一句司机,又咽了口唾沫,任由它继续扎进来。

已经过去三年了。

魏大勋没有要找零,拔腿就往后街的深处跑去,46号的招牌光晕浅淡,却在四下无人的深夜里格外显眼。

在揣有侥幸的魏大勋眼中格外显眼。

酒吧里的人已经很少,为数不多的客人低声叙旧,穿着制服的男生站在吧台后细细擦拭着玻璃杯。昏黄的灯光下有个穿着牛仔外套的男孩儿趴在角落里的沙发上。

这一秒魏大勋胸膛里的炽热迸出最有力的一拍,从前故事已不必讲。

歌曲舒缓温柔,那嗓音如同被天使吻过。不知是机缘巧合还是造化弄人。恰好是这句歌词。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我可以等在这路口,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魏大勋早就知道,自己完了。

"怎么喝成这样了?"

"别提了,开了两瓶度数高的,喝的时候不觉得,后劲上来就倒了…"

"他一直念叨你,叫你来其实是我们自作主张",几个男孩你一句我一句地解释着,"我们就是觉得吧,解铃还需系铃人…"

这话听得魏大勋心里五味杂陈。

几人帮忙把白敬亭托到魏大勋背上,魏大勋道谢,背着白敬亭走进后街。

"小白,我可想你了你知道不?",趁着白敬亭酒醉不醒,魏大勋终于可以把那些沉积在心底的想念和盘托出,一个不用担心被嫌弃,又可以说出真心话的机会。

"给你发消息你还老不回?"
"哥哥对你多好啊!是不是小白?哈哈哈哈!"

心里委屈的魏大勋说着说着却笑了起来。这条后街太短了,应该再长点儿,再远点儿,下次再和白敬亭这么亲密不知道要多久,可这些担忧没有一个能冲淡魏大勋此时的幸福,他想笑,想唱歌,想炫耀,想一辈子把人揣进自己口袋。

"星星咋这么少啊…?"

脖颈处传来一阵热气,弄的魏大勋发痒。

"多少是多啊?",魏大勋笑着说,又把白敬亭往上背了背。他不知道白敬亭是不是清醒,是不是在对他说话,是不是知道他是谁。

"就跟高二露营那次…一",白敬亭此刻有点口齿不清,顿了顿又道,"…一样呗。"

–––
"这星星也太多了。"
"不如我对你的爱多!"
"你给我一边儿呆着去,"
"不!不要!小白!"
"哪儿来的戏精。"
–––

"小白,我给你唱首歌吧。"魏大勋道。

"不不不成,我我我…我想唱",白敬亭有气无力,却还是在魏大勋背上嘟嘟囔囔的。

"那你唱!",魏大勋笑得开心,耳根直发烫,"哥哥听着!"

"我又不想唱了…你唱吧…",白敬亭道。

"行,那我唱!"

空旷的夜色里魏大勋说话的声音有点太爽朗,太通透,太满足。

真相是真。

"我真的陪他淋过大雨,真陪他冬季夏季。"

"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真牵过他的手臂。"

"别去管流言蜚语,这爱请一直相信。"

当最后一句歌词在低沉磁性的嗓音中娓娓道来,魏大勋问道:"好听吗?"

"难听死了…",白敬亭咕哝着,脸已经完全贴在了魏大勋的后颈上。

湿热传来,一注细微的液体顺着领口滑进了魏大勋的脊背。

魏大勋皱起眉头,不知怎么安慰才好。手足无措间只有用并拢的四指拍拍手掌托着的小屁股。

鬼使神差地,魏大勋突然问了一句。

"想不想我?"

良久,当魏大勋站定在后街的路口,路灯在夜幕中顶起一方小天地时,那个熟悉的声线终于做出了回答。

"想。"

魏大勋被一只手掰到侧头,只感觉背上的人似乎努力地向前探身,唇齿间一片柔软。

居然瞒着我喝了这么烈的酒。
––––––––––––
好孩子不能贪杯。

感谢小红心小蓝手,鞠躬。




评论(4)
热度(245)

© 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