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奇怪锋利的宝剑居然会美

关于

【磊落/凡士林】时空恋人

+年上下不分 HE

+时间旅者磊儿

+已经背着父母交往

+鸣谢我最爱的c太太




#

“磊儿呢?哪去了?”方圆抬着头在周围四处寻找,偌大的商场里人头攒动,十分嘈杂。


“刚才还在我旁边呢…”,方一凡也纳闷儿,磊儿总是时不时的消失一会,简直一分钟都不能把手放开。


但有趣的是每次无论失踪多久,林磊儿总能在他表哥抓狂之前回到方一凡的视线里来。


“诶!磊儿,磊儿!”,方一凡嚷着,冲着扶梯上的林磊儿拼命挥手,林磊儿仿佛刚捡回神,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方一凡在叫他。


“表…表哥!”,扶梯缓缓靠近,方一凡凑到电梯口等他,等他迈下电梯的第一步就把他揽进怀里,抱怨道:“你又研究什么去了…”


无论多少次重逢,林磊儿都要被这一抱弄傻好久,再努力地忍住眼泪,毕竟这比起科研与等待的漫长岁月来说,实在太珍贵了。


#

林磊儿,第1866次试验,开始。


#

“表哥,你肯定能考上北电的,真的。”,林磊儿一边写着卷子,一边安抚着躺在床上刚跟童文洁吵过架的方一凡。


“磊儿…”,方一凡从床上爬起来,搬了个凳子坐到林磊儿旁边,整个人瘫在林磊儿身上。


“表哥…你这样我没法写字了…”,林磊儿面露难色,却丝毫没有推开方一凡的意思。


方一凡得寸进尺,索性抱住磊儿的胳膊耍赖,“你别写卷子了,跟哥说会话能怎么的…”


“表哥我这作业…”


“那表哥问你几个题吧”,方一凡有气无力地说。


“好啊表哥”,好不容易听见方一凡有点正经事,林磊儿笑了起来,“你问吧,这张卷子上的我都会了。”


“成,那我问了啊,你可得跟上我的速度。”方一凡也来了兴致,趴在林磊儿耳边说了起来。


“嗯…。”林磊儿被方一凡在耳边弄的有点痒,心跳也越来越快,强装镇定道。


“电势能的公式是啥来着…?”方一凡的嘴唇在耳边轻轻煽动。


“EA=qφA”


“对对对,那库伦力的那个是?”他的语速开始加快。


“F=kQq/r^2”


“加热制氧的方程式是哪个来着?”方一凡的口气今天也显得格外有求知欲。


林磊儿被耳边的热气弄的忍不住扶了扶眼镜,“有两个,分别是2HClO=2HCl+O2↑ 和2KClO=2KCl+O2 ↑”


“你喜欢我吗?”


“喜欢……表哥你??”


方一凡乘机凑上来在林磊儿侧脸上亲了一口,


“我也喜欢磊儿。”


林磊儿皱着眉头,把发烫的脸埋进试卷里。


#

方一凡开始学专业之后总是练得很晚,林磊儿下了晚自习后方一凡还在舞厅,所以每天晚上林磊儿都提着一瓶刚从学校接的热水去接他哥下课。


方一凡总是抱怨林磊儿拿他当小孩似的,每次练完舞都用毛巾把他裹成粽子,可用英子的话说,大冬天的这没有磊儿方猴已经感冒二百回了。



童文洁和方圆都反对磊儿每天去接他哥回家,方一凡虽然嘴上反对,心里还是很美的。但偶尔又会担心影响磊儿学习,心里有点矛盾。林磊儿每次嘴上答应的很好,第二天还是准时出现在舞厅外面,一来二去成绩依然很稳定,童文洁和方圆也就随他去了,方一凡也算是心安理得地享受林磊儿每天的物理烘干服务。





#

英子来找磊儿借物理笔记,林磊儿周末参加补习去了不在家,方一凡翻箱倒柜才找到一本旧旧的物理笔记本丢给英子,临走还嘱咐英子别弄坏了,这都是磊儿的宝贝。


嘴上这么说着,等林磊儿下课回来以后方一凡还在打游戏,完全忘了英子来借过笔记这件事。


林磊儿似乎也没发现什么自己少了什么,日子就这么回去了两三天,英子突然面如死灰地来找方一凡。


“方猴,磊儿…跟你提物理笔记的事了吗?”


方一凡大悟,“诶呦,你这一说我才想起来,我忘了跟他说了,诶,你用完了赶紧还给我,我赶紧给磊儿拿回去。”


“诶,你小点声儿…”英子面色凝重。


“怎么了…?”方一凡也低了八度,略带疑惑。


“你放了学直接来我家,我妈亲自跟你说。”


“…?”


满脑子费解的方一凡放学后没去舞厅,跟着英子直奔宋倩家,一进门就看见宋倩手里还拿着林磊儿的笔记,眉头紧锁。


宋倩见方一凡和乔英子回来了赶紧招呼他们坐下,道:“长话短说,这本笔记真的是林磊儿的吗?”


“是啊宋倩阿姨…我亲自从他抽屉里找的,这不,上头还有他名字呢,怎么了这是…?写的不对吗?”,方一凡皱着眉头疑惑不解。


敲门声响起,童文洁方圆也到了,宋倩迎他们进来坐下。方一凡更加费解,一本笔记这是画满了什么不能见人的东西才能惹得大阵仗…?


“宋阿姨…这笔记到底怎么了?”方一凡问。


“这本笔记如果真的是磊儿的,那我不客气的说,他现在是中国,乃至世界物理第一人。”,宋倩道。



“不是…”“那个宋阿姨”“宋倩…”方家三口一齐开口问道,“你是认真的吗…?”



“你们看我像开玩笑吗?”,宋倩神情严肃道。


“那这里面到底都写了什么呀?”童文洁发问道。

“对啊宋倩阿姨,什么啊?”方一凡附和。


“时光机。”





#

“我非常想告诉你们这份笔记只是一个聪明的高中生自我娱乐的产物,但是我不能。”宋倩始终站着,翻着笔记道,“这两天我查阅了各类文献期刊,对于这份笔记里提到的时间机器构想,原理和一系列时空猜想,我只能说两个字:合理。”


坐着的四个人完全听入迷,没人说一句话,宋倩便继续道。


“更让我震惊也难以理解相信的是这些试验记录…”,宋倩翻来几页,上面写着密密麻麻的数字。“这说明…”


“说明什么?”


“说明作者已经携带这本笔记,完成过非常多次的时间旅行。而且都是回到过去的旅行。他在…不断的…回到过去。”



说到这里,不止宋倩,在场所有人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宋倩犹豫着,几乎不敢往下说。


“这些数据的可信度非常高,每一组数值都与理论预测值非常接近”,宋倩的声音也稍微发抖,“如果数据都是可信的…那林磊儿已经…进行过1866次回到过去的时间旅行。”


“还有…”


“还有什么…?阿姨?还有什么?”此刻在场只有方一凡敢继续追问。


“这种只是单程的时光机,如果他从未来回到现在…这就意味着要再等几十年的时间,才能再等到时光机被制造出来…而这个循环,他可能已经做了1866次。”


“这不可能…”

“是啊宋倩这怎么可能呢,磊儿就是个成绩不错的高中生,这些也太离谱了…”


只有方一凡沉默不语。


“我也知道很离谱,我个人也并不相信这些是事实…怎么说呢,嗨,职业病吧,很有可能是孩子自己瞎写,凑巧了写的很合理…虽然这几率太小了…不过总比磊儿是穿越过来的感觉靠谱一些…”,宋倩一边说一边也劝慰着自己,压制着心中的不安和违和感,“总之还是先以高考为重,你们也别太当真了,这笔记你们拿回去,我自己抄了两个公式,有时间去找几个厉害的教授一起看看,什么都不要跟磊儿说,别影响他考试。”


方一凡说磊儿不知道这本笔记被他借给英子,今天早上偷偷放回去就好,大家默认之后,童文洁方圆就带着方一凡一起回家了。


临走宋倩塞给方一凡一张纸条,要他回家自己看,方一凡答应了。





#

“妈,你怎么了,还想笔记的事呢?”,乔英子问道。


“是,妈妈就是在想,如果真的是真的,这孩子得多少岁了?他图什么呢?”






#

方一凡回到家,前脚刚把放回抽屉,林磊儿后脚就到家了,方一凡故作镇定地帮弟弟拿书包,想起来兜里的纸条。


童文洁和方圆躺在床上,嘟囔了两句宋倩是不是精神不太好,怎么说了一堆胡话,之后就睡了。


方一凡借着磊儿学习的灯光,躺在床上着那张纸条,上面说,笔记里只有“α世界线收束范围”还没有实际测定,目前理论值为0%到1%,如果林磊儿真的进行了1866次时间旅行,那么在本次他将得出实际测量结果。


方一凡看着挑灯夜读的林磊儿,把纸条轻轻撕了个粉碎,起来去给弟弟倒橙汁了。






#

日子还没来得及波动,就恢复了平静,这段小插曲再也没人提起。


北京的春天也来的特别快,一晃艺考就结束了。方一凡以专业排名第三的成绩上榜北电合格名单,就已经提前宣告了高考胜利,童文洁方圆乐开了花,带着两个孩子出去吃饭,到最后除了林磊儿,三个人都喝的醉醺醺的。


“去哪啊?”


“师傅,麻烦您去雅苑”


“呦,就你没喝醉啊”


“是…”


林磊儿左边坐着童文洁,右边方一凡也靠着他,一家子都醉醺醺的,方一凡还像只大狗似的在他脖颈上蹭,边蹭还边磊儿磊儿地叫他名字。


林磊儿一边应着,一边揽着他小姨,时不时还得看一眼他小姨夫。一家四口费了好大劲才回了家。


林磊儿刚给他哥换了衣服扔上床,自己就被拽了上去当人形抱枕。他艰难地爬起来关掉灯,还没等爬上自己的床,又被他哥拽去了。


方一凡迷迷糊糊地嘀咕,“磊儿…喜欢…”


林磊儿赶紧安慰:“在呢表哥…对对…我喜欢你…好…你听话表哥…睡吧…”


见方一凡还是嘀嘀咕咕,林磊儿索性凑上去,在他的嘴唇上吻了一下。前者似乎察觉到,满意的睡着了。







#

高考结束了。

方一凡带着林磊儿去找季扬扬玩,陶子和英子同行。几个人玩到深夜才各回各家,谁知道就在离家最近的路口,方一凡不看信号灯硬闯,险些被疾驰过来的卡车撞飞。


其实当方一凡听到喇叭声的时候他就知道已经来不及了,自己根本来不及往后退,卡车的灯光刺得他睁不开眼。


他以为他完了。


可腰间突然传来一股力量,几乎是瞬间就把方一凡揽了回来。卡车呼啸而过的风毫不夸张地掠过方一凡的鼻尖,惊出他一身冷汗。


林磊儿揽着他,也是一头冷汗。


“磊儿…谢…”


“表哥你吓死我了!!!”没等方一凡道谢,林磊儿抱着方一凡大哭起来。方一凡手足无措,也赶紧抱住林磊儿:“磊儿乖啊…表哥没事,这不是你救了我吗…”


后来据英子回忆,林磊儿抱着方一凡在路口哭了起码半小时,感觉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小区里人们都说,童文洁方圆两口子积德,磊儿救了凡凡,这是福报。







#

高考结束了,方家从雅苑搬回原来的房子,方一凡帮着林磊儿收拾屋子,偶然间,方一凡又看见了林磊儿的那本物理笔记。


他突然好奇,打趣地问道,“诶,磊儿我问你个题吧?”



“嗯?什么题呀?”,林磊儿忙着收拾东西,头都没抬一下。


“α世界线的收束范围是多少?”


“0.3%到0.6%,和理论值有偏差,我也是这次才…”


林磊儿猛地抬起头,双目浑圆,难以置信地看着方一凡。而方一凡也正以更加震惊的表情和他对视。


空气凝固良久,林磊儿道:“表哥…你都知道了?我也不知道世界线收束以后你会知道这些事,不过这么看来我成功了表哥,这次我没漏掉任何一件事,在每个时间都做了对的事。”


林磊儿开心的笑着,方一凡却笑不出来。


“为了救我?”方一凡眉头紧锁。


“是啊表哥,可麻烦了,我好不容…”


方一凡突然暴起,拽住林磊儿的领子就把人从椅子上扔了床上,


“林磊儿你疯了吗!!!”


“一千八百六十六次你是不是疯了!!!”


方一凡大声地吼着,“你告诉我,你回来了要怎么回去??!”


“几十年以后有时间机器,现在有吗??!!!”


“表哥…”林磊儿神情复杂,他早把这轮回习以为常,也从未想过,为了方一凡这条平安一生的世界线成为现实,他已经付出了多少时间。


“你要等!每次等我死了再等几十年!然后再回到今年,救我,不成,再等几十年!!!”


“就这么来了1866次!!林磊儿!!!!你他妈疯了吗!!”


方一凡声嘶力竭,一头扎进林磊儿怀里,除了眼泪一直在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所以他记住了机场所有的航班,所以他对所有试卷过目不忘,所以他经常无缘无故消失又出现。他只是已经一千八百多次与我在机场重逢,经历了一千八百多次高考和我的死亡。每次消失不过是未来的他第几百次或是一千几百次回到现在,在新的轮回里小心翼翼地尝试,又捶胸顿足地失败。哪天,几点,几分,几秒,做什么决定。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哪怕做错一步,我都注定会丧命。所以他为了这唯一的正确答案,重做了一千八百六十六遍。






#

林磊儿抱着方一凡,道:“表哥,我想你了。”

#

方一凡使劲搂了搂林磊儿:“表哥在这儿呢,你别再走了,太累了,我心疼。”


“好。”




#

“等语言都失效,

等文明都熄灭,

等宇宙都瓦解,

四散的原子隔着亿万光年永远地遥遥相望,

而我把自己零星地给你”

—— @chaumet 




END.

评论(111)
热度(3821)
  1. 共1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