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奇怪锋利的宝剑居然会美

关于

【魏白】反派(三)


+BGM:Cold blood



#

"白敬亭,你真无耻啊。" 


酒吧里的灯光晦暗不明,女人慵懒的声线里像是蓄满了红酒般甘醇,余韵十足。电音吉他流泻出荒诞的节奏,像是一场豪赌的开场。


"真亏你能想出这种方法来,硬是要当姐姐故事里的反派呀。"


They call me useless careless, nobody ought to miss.

"我看你在勾引男人上很有一手吧。"


With the thing they don't understand.


"四年前明明就是你放弃了他,现在居然还意思回来找他?"


They call me hopeless heartless, there is no way out of this.


"不就是因为大勋现在出名了,有钱了吗?"


When it's so far outta your hands.


"没错,分手是我提的。",白敬亭道,周遭的音乐开始有些嘈杂,反光的镜片挡住了他眼中的神色。


I confess there is a hole in my chest.


"而且勾引男人我擅长极了,尤其是魏大勋这种类型的傻子。",白敬亭抬头对上女人的目光,唇线弯出让人胆寒的弧度。


"你知道为什么吗?"白敬亭轻笑。


From the things that I did.


"因为你心机又下作!"女人将高脚杯摔在桌上发出一声脆响,却又瞬间被淹没在酒吧的音乐中。


And the gun in my hand. 


"没那么复杂。"白敬亭笑意更弄,缀了一口红酒,被润过的嘴唇更加鲜红摄人。


I won't rest till it's all done and said,


"弟弟我这双眼睛,只有天上才有一样的。"


And I get what I give.


"白敬亭你太嚣张了!"女人再也顾不上姿态,白敬亭看似温和内敛实则盛气凌人的威压让她几乎喘不过气来,丧失主动权让她方寸大乱。


这小子切开全都是黑的!


"你以为自己是什么东西!大勋最爱的人是我!这两年陪伴他的人是我!不惜一切代价也要跟他在一起的人是我!你现在凭什么回来不知羞耻横刀夺爱!"


"我没看错!你就是个不择手段丧心病狂的反派!!"


"是",白敬亭声音低沉,"是我,反派总要有人当的。",他向后仰身,把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


I am a pain dealer, I am a faith healer.


"我可以当反派,可以遭天下骂名。"


I am a soul stealer, and I am coming for you.


"我原本已经忘了他陪我吃过的火锅,每次都从沸腾的汤锅里把肉挑给我的事。"


I am a dream breaker , I am a truth maker.


"忘了和他接吻的感觉,忘了他接吻时抓住我脖子的习惯"


I am a cold-blooded killer and I am coming for you.


"忘了一打开衣柜的时候他的味儿,厨房里烧过的饭菜。"


Ohhh–ohhh–ohhhh–ohhhhh


"但我那次和他吃火锅,他给我夹肉,就跟以前一样",白敬亭苦笑,"那时候我心里就剩一句话了"


"魏大勋我想你了。"


"是不是挺可笑的,分手四年,人家还找了个女朋友天天秀恩爱,你每天看见绯闻都又醋又气,巴不得一刀捅了他,结果人家给你夹两片肉,你就什么事儿都没了。这算什么事儿啊。"


I am coming for you.


沉默良久,白敬亭道:"我当时也没想到,确实是我狡猾了,对不起。但有一点,爱他这件事上,我绝不可能输你。"


"而且我只勾引过他一个。"


"输给我这种反派也不亏。"


#

天光大亮。


 魏大勋从醒的时候白敬亭的头还埋在他胸前,均匀的呼吸落在胸口有些痒痒的。怀里的人还睡得很熟,他索性动都不动一下,盯着那颗泪痣等人睡饱。


 昨晚那场戏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各种意义上。 白敬亭爆炸的演技,神来一笔的收尾,泯人心神的泪水,以及听得见整座片场里所有人目光的魏大勋的吻。 魏大勋真想叹口气,又怕这口叹气扰了白敬亭的睡眠,生生咽了回去。这可能是白敬亭四年以来睡得最好的一觉,当然,也是魏大勋的。


 "魏大勋…"白敬亭很少用这么柔软的声音叫他,魏大勋听得心房一阵舒服。


"小白?醒了?" 
"你顶着我了。" 
"…" 

长也不是我的错啊,魏大勋心想。 


手机上五十多条女朋友发来的消息,魏大勋一条也不想看,直接划掉了。昨晚带白敬亭回家前魏大勋只给她发了一条消息就再也没有了下文。
 
"小白回来了。" 


这是当初交往的约定。不接吻,不上床,甚至不走心。万一哪天小白回来,就可以无条件结束。

后来白敬亭再听说的时候也只是叹了口气。


"反派总要有人来演。"


#

End.




+反派系列到此就结束了,感谢大家的喜欢。反派整体感觉比较倾向于情感纠葛,一段故事总要有人来当反派,深爱之人自然不应被视为反派,但当一对一的爱情中不只有两个彼此相爱的人又会怎样呢。最后一篇小白和女友的对话发生在起床的时间线后,也强烈建议大家听BGM,会有比较强的代入感。再次感谢喜欢,鞠躬。

评论(25)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