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奇怪锋利的宝剑居然会美

关于

【魏白/昀昊】心锚

+观看本周节目更新后食用更佳



#

暖气的温度稍微有些烫到魏大勋的后背,他迷糊着醒了过来,裹在厚重的羽绒服里,热的脸颊有些发红。即使如此,窗外的隆冬依旧在窗口附近徘徊,透过玻璃触摸着病房内的空气。

光线中的浮尘像是永远也落不干净。

 

魏大勋望着病床上的白敬亭发呆,又拿出手机确认了一下时间,但莫名其妙的,手机怎么也不显示时钟。魏大勋怏怏地轻声踱步到白敬亭窗边,去看放在那里的小电子钟,下午两点二十七分。

 

可能是午觉睡得太久,魏大勋感觉脑袋木木的,记忆像是碎片一样浮现出来。

 

爆炸案,幕后主使,昏迷不醒的白敬亭,对了,这已经是小白昏迷的第28天了。

 

如果两天后白敬亭再醒不过来,侦探组就会聘用专业的筑梦师,带魏大勋进入白敬亭的梦境尝试将他唤醒,因为白敬亭的苏醒对于指认嫌疑人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可他真的等不及了,白敬亭睡得太久,这和张医生说的只会睡一两天完全不一样,魏大勋已经一局游戏也打不下去,恨不得24小时坐在床边等着白敬亭醒过来。

 

可自己又是怎么靠在暖气上睡着的呢,魏大勋犯迷糊,索性不再去想。

 

墙上的挂钟秒针哒哒地响,没一会儿就突然有人敲响了门。

 

魏大勋从失神中剥离出来,脚步拖沓地去开病房的门。

 

“你好”,门外的少年清秀帅气,露着小虎牙小声道:“楼下最近的外卖了解一下?米饭炒菜包子粥都有,荤素齐全,电话在最上面,嘿嘿。”

 

魏大勋捂脸:“你们这小广告咋都发到医院里来了…”

 

“大勋..”

 

“小白?”,魏大勋一激灵,他一转头,病床上的白敬亭正缓缓地起身。魏大勋顾不得面前的少年,赶紧跑到床边把人扶好,“你终于醒了你个小畜生!”他略带粗暴地把人搂进怀里道:“吓死哥哥了!”

 

“啊..?”白敬亭有点蒙,“我..睡了很久了?”

 

“可不吗,整28天儿了,急死我了都”魏大勋把人抱在怀里揉搓,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

 

“小白你渴不渴?吃东西吗?对了我去叫医生…”

 

“等一下你先”,白敬亭突然拽住魏大勋的手臂,“我..我抱你会儿。”

魏大勋心头一暖,带着点东北话的腔调道:“呦,刚醒就跟哥哥撒娇啊,抱,想抱多久就抱多久。”

 

“现在..几点了?”白敬亭的嗓子听起来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哑。

魏大勋顺手拿起来床头的电子表道:“喏,就床头这有个小表,我手机好像坏了,看不了时间了,你回头给我弄弄。”

 

“下午五点零五分..”白敬亭皱着眉头,若有所思。

 

 


#

从监护区出来,刘昊然自以为借着发传单的名义实则借着自己的脸,混过了医院办公区的门禁小姐姐,在个个主任的办公室之间来回穿梭纷发外卖单。

 

这是他进入侦探组的第一年,没想到就遇上这么重大的爆炸案,种种线索表明,这家医院的某位张姓医生非常可疑,与案件联系千丝万缕,作案动机充分。刘昊然假扮打工的大学生发传单,实则是想借机接触张医生,找到这个幕后主使的马脚。

 

张若昀一开门,那个笑容爽朗无法拒绝的少年就已经拿着外卖单摆好架势了,“张医生你好,楼下最近的外卖了解一下?米饭炒菜包子粥都有,荤素齐全,电话在最上面..”

 

张若昀挑了挑嘴角,笑道,“你怎么知道我姓张?”

 

“额…这不门口的名牌有写吗,我观察仔细!”少年露出虎牙,撩得人心痒痒。

 

张若昀觉得更有意思了,“进来喝口水吧,走廊里没暖气。”

 

刘昊然眼前一亮,自投罗网?正合我意!

 

“那我就不客气了?谢谢张医生!”

 

 


#

“小白我去叫医生,你等一下。”魏大勋抱了白敬亭一会,觉得还是叫医生过来给白敬亭检查一下比较好,顺便跟他们分享一下自己心上人苏醒的喜悦之情~

 

“你等会儿!”白敬亭突然叫住他。

 

“咋了小白?”魏大勋虽然不解,但脸上还是开心的收不住。

 

“你…”白敬亭说了一半,突然红了耳朵,头低了下去。

 

“我咋了?”魏大勋觉得好玩,笑着重新靠近。

 

“亲..”,白敬亭像是下了什么决心,终于道:“亲我一下。”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这他妈是什么神仙剧情!

 

“真真真真的不会打我吗!”魏大勋兴奋地声音都在颤抖。

 

“不打你..”

 

“小白!哥哥来了!”

 

天使白:不,就算他这么恶心你也不能打他!

恶魔白:你给老子闭嘴!

 

舌头的触感渐渐传递到大脑,白敬亭甚至也有点发晕,太真实了,他不讨厌这种感觉。

 

“诶!你不是说不打我吗!”

“我说亲一下,让你伸舌头了吗??”

“真难伺候..”

“你说什么魏大勋?”

“真的爱你!”

 

白敬亭怒气冲冲的盯着魏大勋的眼睛,后者则一脸无辜地望着他,良久,白敬亭突然笑了。

 

“你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吗?”白敬亭问道。

 

“额…特别软…? 诶你咋又打我!”魏大勋委屈。

 

“魏大勋,你知道什么叫‘心锚’吗?”

 



#

“来,水是温的,趁热喝。”张若昀把水杯递给刘昊然道。

 

“谢谢张医生!”刘昊然一脸人畜无害地接过水杯。

 

房间里不知什么时候响起了不知名的钢琴曲,窗外的阳光似乎更盛了一些,可温度似乎冷清依旧。这屋子里的暖气似乎也不那么暖。

 

“说吧,你来找我什么事?”

 

刘昊然一口水差点喷出来。

 

“我是..来发传单的呀..”他尽量让表情显得无辜。

“是么”,张若昀玩味着,“那你出门看看门外的名牌吧?”

 

刘昊然胆战心惊地走出去,门牌上赫然写着何超越。

 

“这不是我的办公室。昊然。”张若昀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

 

头!皮!发!麻!

 

刘昊然头也不回拔腿就想跑,却瞬间被人揽进怀里。

 

出乎意料的,这个怀里倒是还挺暖和的…

命悬一线我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啊!

 

“是不是觉得自己在我这瞒天过海呢?”张若昀展现出绝对的压制,将刘昊然抵在墙上。

 

“昊然,你知道‘心锚’是什么吗?”

 

 



#

“知道啊”,魏大勋道,“就前两天,侦探组还说来着,你再不醒就把我送你梦里找你,找着你的啥心猫,你就醒了。”

 

白敬亭笑,“那你打算怎么找啊?”

 

“还能咋找啊,挨个试呗,无非就是你选的什么觉得重要的东西或者事儿,就跟你拉拉小手亲亲小嘴儿你不就醒了吗?”魏大勋半严肃半开玩笑地说。

 

“诶魏大勋你怎么这么自觉啊?我选的心锚还非得跟你有关呗?”

 

“不然呢!”魏大勋皱眉,然后非常戏精地猛退好几步出去,伸着手道:“我对你不好吗小白!”

 

白敬亭笑。

 

“别找我了,睡着的人是你”

 



 #

魏大勋一时接受不来。

 

“不不不,你睡糊涂了小白”,魏大勋笑着说,白敬亭觉得他的表情看起来像是听了一个很好笑的笑话,“我都搁这儿等了你28天了我的宝贝儿!”

 

“嘿呀肯定是没睡醒,你等着啊我得先去叫医生过来看看”魏大勋说着就要往门外走。

 

白敬亭突然道:“墙上的钟呢,魏大勋?”

 

他愣住了。

 

“什么钟..?墙上没有钟啊小白!你肯定是还没….”

 

魏大勋顿住了。

 

在有人敲门之前,他听着墙上钟表秒针的滴答声。

 

“为什么你的手机看不了时间?”白敬亭继续发问道。

 

魏大勋慌忙掏出手机,这次手机上居然有了时间,恢复了正常!

 

他赶忙拿给白敬亭看。

 

“你看小白!有数了!它刚才估计…”

 

最后一个问题已经不需要等到白敬亭来问,魏大勋已然明白。

 

手机上显示着,晚上十点。

 

时间,完全是混乱的。明明只是发呆了片刻,开完门回来竟然过去了两个半小时。

 

现在则更加离谱,无论怎样也不可能是晚上十点。

 

凭空出现又消失消失的钟。

 

模糊暧昧的记忆碎片,逻辑不通之处漏洞百出。

 

“魏大勋,你的,心锚在哪?”白敬亭问道。

 




 #

“你说什么心锚我听不懂!”刘昊然挣扎着却始终无法脱离束缚。

 

张若昀牢牢地把他抵在墙边,笑道:“没事儿,我知道你的心锚在哪。”

 

语毕,张若昀欠身,舔了一下刘昊然的耳尖。

 

眼前汹涌明亮的光把刘昊然包围,被大脑隔断在四处的记忆重新拼凑,灵魂重新拥有色彩,肉体却感到了颓软。

 

待刘昊然睁开眼,炫目的白光中张若昀同样是贴满了各种电极和导线,躺在自己旁边,那人开口,熟悉的嗓音一如既往。

 

“昊然小朋友~欢迎回来呀~”

 

刘昊然霎时明白了前因后果,耳朵红得像是在滴血。

“张 若 昀——你给我滚啊——!”




 #

魏大勋突然笑了。

 

然后笑趴在地上。

 

白敬亭不解。

 

“你笑啥?”

 

“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你要我亲你,哈哈哈哈哈哈还要我抱你哈哈哈哈哈哈是以为哈哈哈哈哈哈哈,以为我那个什么心猫在这儿是不是!哈哈哈哈哈哈!”

 

白敬亭脸憋得通红。

 

那还能是啥!

 

居然不是!

 

这也太尴尬了!

 

魏大勋居然敢不是!

 

想说脏话。

 

不行,就算在梦里人设也还是要的。

 

“魏大勋你笑完了没!”白敬亭吼。

 

“啊哈哈哈哈哈哈笑完了,笑完了…”魏大勋往床上一瘫,“我喘口气儿,乐死我了。”

 

“那你,心锚到底是什么呀。”

 

魏大勋转头看向白敬亭,眼睛里似乎有晦暗不明的光。

 

然后开始脱衣服。

 

“魏大勋你干什么!!!”

 

“把你衣服脱了!快!”


“???你的心锚究竟是什么肮脏的东西!!”白敬亭崩溃,但也只好照做。

 

只见魏大勋抓起白敬亭脱下来的卫衣就往自己身上套。

 

白敬亭更加懵逼。

 

“你干啥…?”

 

“找心猫啊!”

 

“你的心锚到底是啥啊??”

 

“是你的味儿。”魏大勋道。

 

白敬亭陷入沉默,魏大勋一边穿一边笑着看他,看他没有猜中自己恋人心锚的失落模样。

 

“是你的 味 道 小白!”魏大勋弓腰,握住白敬亭的手,字正腔圆地说着,“穿太厚闻不着都..”

 

白敬亭捂着脸推开魏大勋,“赶紧闻,莫挨老子”

 

穿过耀眼的白光,魏大勋苏醒在白敬亭身旁,后者的贴身背心正放在自己的口鼻边。

 

是了,是了。

 

这次真的醒了。

 

“大勋?”


“小白,我渴了,还有点饿..”

 

“…你个没良心的。”(出自 @chaumet   太太,神的随波逐流)

 




END


+与节目设定有出入,但大体一致。

梦里的刘昊然阻断了一部分对张若昀的记忆,所以醒来以后,完整记忆的刘昊然非常崩溃自己在梦里都被吃死。南北方因为地域差异,可能对“钟”和“表”的定义不同,文中沿用北方叫法,挂在墙上,有钟摆的叫“钟”,摆在桌子上的叫“表”。


+最后一句最喜欢的台词致敬我最爱的c太太,鞠躬。

评论(15)
热度(2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